體驗分享:Courge祈福手繪收涎餅~祝福滿滿

2014032608:22
鈞鈞 (4歲4個月22天)
家裡的長輩說當年因為家中很窮
所以4個月時也沒幫我舉行收涎餅的儀式
不過我當然看過古早味的收涎餅
中間有個大大的洞
紅線直接穿過去串起來

說真得現在的孩子們可以說是非常幸福
父母親也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育兒養兒相關消息
我家寶貝在4個月時沒來得及幫他收收口水
看到有這個體驗機會趕緊報名看看
真得好開心能幸運的獲得入選者之一

收到柯舉之家的手工收涎餅囉~
好有古意又討喜的紅色包裝設計


打開來就看到這張有趣的說明使用書



收涎餅共有6個
每個手工餅都有一個專屬的名稱與其意義




名稱一個比一個還有趣
順序:由左而右由上而下
頭好壯壯:成長,健康,美
桃平安:長壽,青春,平安
可造之材:可造之材,有膽識,長壽
有Bear來:雄健,平安,承涎,葉茂
舉步生風:平安健康,快快學走
萬中選一:辟邪,平安,尊貴




一條紅線與6塊精心設計的手工餅
6個餅乾其中有一個斷成兩半囉
~嗚



用紅線串起餅乾掛的寶寶的脖子上



掛上去寶寶一直低頭看一直翻來翻去



 
 
咦~這是啥東東??
 
 




 
 
我是兩齒ㄟ~可是好想吃餅乾唷~
 



一邊抹嘴邊一邊講著要寶寶你的健康平安長大唷





 
 
哈~餅乾被我偷咬了!




收完了寶寶的口水象徵可以快快長大後
大人來嚐看看
每個餅乾的背後都印有成分和保存期限
新鮮的手工餅乾吃的安心又放心




嚐起來甜甜香香酥酥脆脆的口感
說真的比一般的手工餅乾還要更好吃



以上是我家寶寶結合古禮與有趣的造型餅乾收涎儀式記錄過程~
開心與各位馬麻分享~
 


  •   莞荽的娘 於 2014-04-04 03:39 1F
  •  好口愛的收延餅哦  會讓人捨不得吃